最新迅雷諮詢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86

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貓"和迅雷能讓牛奶變酸奶?記者實驗驗證:靠譜!

"貓"和迅雷能讓牛奶變酸奶?記者實驗驗證:靠譜!
你用迅雷下載過東西?沒什麼了不起,可你用迅雷做過酸奶嗎?最近迅雷“陽台”上有位名叫“強伊文”的網友,曬出了自己用迅雷做酸奶的經歷。

網友的實驗只用一盒1升裝的純牛奶、一盒原味的125毫升裝酸牛奶、兩勺白砂糖,還有一台配調製解調器或路由器的電腦。

帖子描述:首先,將裝純牛奶的紙盒剪出一個小口,然後把小盒的酸牛奶倒入大盒純牛奶中,攪拌均勻後加入兩小勺白砂糖,並用筷子攪拌至糖完全融化後,放置在電腦的“貓”或路由器上。

為什麼要加入乳酸菌,據網友說,乳酸菌能將純牛奶中的乳糖和白砂糖發酵。

打開迅雷,下載時間長於5個小時的資源,最後就可以大睡一覺,等著第二天喝上1升的酸奶了。

“迅雷”做酸奶,充分利用了“貓”工作時發熱的熱能,低碳環保。 125毫升酸奶就能製作出1升酸奶,十分划算。但也有讀者提出質疑,這樣做出來的酸奶真的能喝嗎?

  記者實驗驗證

  於是,記者做了一個實驗。

記者選購了1升裝的純牛奶和125毫升裝的酸奶各兩瓶。實驗分為A組和B組,A組只放酸奶和白砂糖,但是不放在“貓”上,而B組則完全遵照網上攻略程序執行。

  10:00 pm

將兩瓶純牛奶打開,分別倒入兩杯125毫升裝的酸奶,並加入白砂糖各兩勺,將筷子用開水燙過,分別把糖攪拌融化。將其中的一瓶牛奶放置在電腦的路由器上,開啟迅雷,選擇了7部電影,開始下載。

  另一瓶牛奶常溫放置。

心得:開啟迅雷下載電影之後,路由器和ADSL的表面溫度升高,相對而言,路由器的溫度較高。

  次日9:00 am

記者將兩瓶牛奶打開,分別倒入兩隻透明的杯子。倒的過程中,可以明顯發現B組牛奶較稠,細細品嚐,酸奶的味道比較濃。

A組牛奶沒有大的變化,牛奶的濃稠度和實驗前相差無幾,牛奶只有一點點酸。

  2:00 pm

將牛奶常溫放置至下午2點,記者又重新檢查了兩瓶牛奶,A組牛奶已經完完全全變成了酸奶,口感和濃稠度都和超市裡買的原味酸奶相似,B組牛奶也漸漸呈現出了酸奶的味道,不過不太明顯。

  5:00 pm

為了檢測這自製的酸奶常溫下能保質多久。下午5點,記者再次品嚐了A組牛奶,打開瓶蓋,倒出來的液體儼然已經成了酸奶醬,顯得十分黏稠。記者品嚐後發現,酸奶已經微微變質。

心得:在酸奶製成之後冷藏,延長保質期,口感也更佳。

記者在喝完半升自製酸奶的48小時之內,沒有拉肚子。從實驗結果來看,用迅雷做酸奶似乎可行,至於是不是真的可行,還得聽聽專家怎麼說。

  制奶專家:有一定科學依據

記者諮詢了浙江李子園牛奶食品有限公司技術部主任王順餘。他說,網友的酸奶製作方法,確有一定科學依據。

用迅雷做酸奶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通過“貓”的溫度來發酵酸奶,而酸奶發酵的溫度一般在42℃左右,和“貓”工作時的溫度差不多。加糖的原理,是為了適當地給酸奶的菌種提供繁殖的養料,並且可以調整口感,所以其原理是科學的。

“迅雷”制酸奶的發酵的時間也要因使用酸奶的菌種來定,一般在6小時以上。不同廠家的酸奶菌種不一樣,越新鮮出廠的酸奶,乳酸菌的活性越高。

但是,王順餘也提醒各位有興趣嘗試的市民,由於在發酵過程中容易滋生一些有害的細菌,所以製作酸奶時,首先要做好剪刀、筷子、蓋子的煮沸殺菌工作,然後再使用。倒酸奶的過程要適當加快,以減少純牛奶的污染。夏季做酸牛奶時,微生物污染會比較大,建議大家在天氣稍稍涼爽的秋冬時節製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