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迅雷諮詢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86

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支持磁力鏈點播迅雷看看播放器全協議兼容


支持磁力鏈點播迅雷看看播放器全協議兼容


現在帶寬很高,因此有一些視頻,我們能夠在網絡上直接點播是相當不錯的主意。迅雷看看播放器現在實現了技術突破,可以直接點播磁力鏈接(Magnet URI),同時它還支持http、ftp、eMule甚至bt文件中的視頻點播功能,這樣就完全實現了全協議的兼容,即所有在線的視頻它都可以支持點播!

一、下載並安裝最新版本迅雷看看播放器

先下載並安裝最新版本的迅雷看看播放器,版本號不得低於3.8.3.497。

  二、直接點播磁力鏈接視頻

現在我們只要打開磁力鏈接的網頁,可以看到magnet:開頭的鏈接,右擊它,選擇“複製快捷方式”命令(如圖1),之後,在迅雷看看播放器中選擇單擊“菜單” →“文件”→“打開URL”,之後只要直接粘貼磁力鏈接地址(如圖2),也可以打開播放(如圖3)。

支持磁力鏈點播迅雷看看播放器實現全協議兼容

  圖1 複製磁力鏈接地址

支持磁力鏈點播迅雷看看播放器實現全協議兼容

  圖2 粘貼磁力鏈接地址

支持磁力鏈點播迅雷看看播放器實現全協議兼容

  圖3 正在播放磁力鏈接視頻

更精彩的是,我們如果是會員,還可以單擊下方速度顯示和控制區的“ ”號,此時彈出窗口需要我們登錄迅雷會員。如果檢測到我們是迅雷會員,則會出現如圖2所示的窗口,提示我們可以加速,單擊“進入通道”按鈕即可加速播放,大家可以明顯感覺到其速度得到極大的提升,播放十分流暢(如圖3)。

  小知識 什麼是磁力鏈接(Magnet URI)

磁力鏈接(Magnet URI)是一種特殊鏈接,但是它與傳統基於文件的位置或名稱的普通鏈接不一樣,它只是通過不同文件內容的Hash結果生成一個純文本的“數字指紋”,並用它來識別文件。它類似於生活消費品包裝上常見的條碼,不同的是這個“數字指紋”可以被任何人從任何文件上生成,這也就注定了“磁力鏈接”不需要任何“中心機構”的支持(例如: BT Tracker服務器),且識別準確度極高。因此任何人都可以生成一個Magnet鏈接並確保通過該鏈接下載的文件準確無誤。

更簡單的說:類似【magnet:?xt=urn:sha1:YNCKHTQCWBTRNJIV4WNAE52SJUQCZO5C】這樣以“magnet:?”開頭的字符串,就是一條“磁力鏈接”,其在網頁上的圖標通常像一塊磁鐵,很容易辨別。

  三、可以享受受會員加速

更精彩的是,我們如果是會員,還可以單擊下方速度顯示和控制區的“ ”號,此時彈出窗口需要我們登錄迅雷會員(如圖4)。之後,大家可以看到其上方顯示“正通過會員高速通道加速中”,而且大家可以明顯感覺到其速度得到極大的提升,播放十分流暢。

支持磁力鏈點播迅雷看看播放器實現全協議兼容

  圖4 登錄迅雷會員

支持磁力鏈點播迅雷看看播放器實現全協議兼容

  圖5 通過會員高速通道加速中

小知識迅雷看看播放器高速播放技術背景

迅雷看看播放能夠高速點播,主要源於其智能的數據加速技術。詳細分析,主要源於以下技術:1.協議互連:迅雷會員在傳輸內容時,可以從多處來源獲得同一個視頻文件。返回的資源數目自然多了,使得其傳輸速度變得超快;2.帶寬利用:中國的網絡是不對稱的,有的帶寬處在閒置狀態,浪費了不少。迅雷看看播放器能夠在遵守分享規則的前提下,加以充分利用,以保證高速傳輸;3.智能中轉:迅雷看看播放器能夠做到智能數據交換,改變數據在互聯網中尤其在對等傳輸網網絡中的傳輸隨機和無序的狀態,更多地通過智能運算選擇同一路由器或者地域性網絡來進行數據交換,最大程度上解決大型節點和網絡出口負載。而且,迅雷看看播放器還能優化整個對等傳輸網網絡,並可以智能計算出某一個時間段,某城市與其他城市之間的對等傳輸網交換數據量,並進行智能地分配帶寬,這將大大提高數據傳輸效率和能力;4.巨資投入:迅雷為了提升數據傳輸速度,斥巨資投入服務器、帶寬。而且,迅雷和電信運營商還有合作關係,可以保證帶寬充足,並能夠智能控制。

這些均為迅雷自主創新技術,可以保證迅雷看看播放器點播速度得到大幅提升,進而可以獲得高速和穩定的播放體驗。

  四、播放其他在線視頻

迅雷看看播放器除了能夠播放磁力鏈接外,對於http://、ftp://、ed2k://等在線視頻,我們也可以復制其地址,然後在再在迅雷看看播放器中按下Ctrl V鍵來播放。當然,我們也可以單擊“菜單”→“文件”→“打開URL”,之後只要直接輸入其URL地址即可播放。

  五、播放種子中的視頻文件

我們也可以單擊“菜單”→“文件”→“打開BT種子文件”,之後打開相應的種子文件即可。另外,我們也可以直接將種子文件拖放到迅雷看看播放器上直接播放。要注意的是,如果種子文件中包含有多個視頻文件,則會自動將其中的視頻添加到播放列表中,默認播放第一個視頻。同樣,如果是會員也一樣可以享受到加速播放服務(如圖5)。

支持磁力鏈點播迅雷看看播放器實現全協議兼容

  圖5 播放種子中視頻

  六、播放片庫和大片

除此之外,迅雷看看播放器還支持迅雷看看片庫和大片,可以做到網絡視頻直接播放。單擊其上方的“片庫”按鈕,然後就可以看到迅雷看看的內容(如圖6)。選擇後,其就會進入播放列表進行播放!值得一提的是,片庫中的電影分類更加智能化,大家可以很快找到自己想要的電影。

另外,我們還可以單擊“影院”按鈕切換到影院界面,這裡全是迅雷看看上的大片兒,同樣可以給我們更多更好的享受。

支持磁力鏈點播迅雷看看播放器實現全協議兼容

  圖6 通過片庫欣賞網絡視頻

新版本的迅雷看看播放器最大的特色功能在於泛在播放,即除了播放硬盤上的電影外,幾乎網絡上的所有視頻都能夠直接播放。除了支持http、ftp、eMule網絡視頻和BT文件中的視頻點播外,現在它可以支持磁力鏈接的點播,以後遇到magnet:開頭的視頻也可以直接點播了。現在已經做到全協議兼容,而高速數據傳輸是迅雷網絡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所在,使用迅雷看看播放器必定能夠實現網絡視頻的實時高速播放功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