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迅雷諮詢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86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讓Firefox和Chrome都使用迅雷

讓Firefox和Chrome都使用迅雷
Firefox推出了3.0.7,修復了6個高危漏洞,而且最新的Firefox 3.1 beta3版也已經放出。同時,Google Chrome也是不錯的瀏覽器,儘管它們相對於IE屬於"非主流",但是用戶還是不少。如果能夠讓它們支持迅雷,則可以在兼顧瀏覽習慣的同時又能安全、高速下載自己想要的資源。

  一、Firefox

  第一步:下載並安裝Firefox

  
軟件名稱: Firefox 增強版X 瀏覽器綠色版
版本信息: 3.0.7
軟件大小: 14.31M
軟件語言: 中文
下載地址: 進入下載頁

  

  第二步:卸載組件

如果大家安裝了迅雷下載組件,可能在啟動時會看到"TypeError: Components.classes['@thunder.com/thundercomponent;1'] is undefined"的對話框。這時我們可以在打開Firefox後選擇"工具"→"附加組件",再單擊"擴展"標籤,然後單擊Thunder Extension 3.5下方的"卸載"按鈕(如圖1),按提示重新啟動Firefox 。

讓Firefox和Chrome都使用迅雷

圖1 卸載組件

  第三步:安裝FlashGot

  啟動Firefox,打開

  
軟件名稱: FlashGot for Firefox
版本信息: 1.1.7.9
軟件大小: 0.29M
軟件語言: 中文
下載地址: 進入下載頁

再單擊Add to Firefox(添加到Firefox中)鏈接(如圖2),在打開窗口中單擊"立即安裝"按鈕,按提示重新啟動Firefox。

讓Firefox和Chrome都使用迅雷

圖2 安裝FlashGot

  第四步:設置FlashGot

選擇"工具"→"FlashGot"→"更多選項",在打開窗口中單擊"常規"標籤,設置下載管理器為Thunder(如圖3)。接著,再單擊"下載"標籤,選中"接管所有下載"項(如圖4)。

讓Firefox和Chrome都使用迅雷

圖3 設置下載管理器為迅雷

讓Firefox和Chrome都使用迅雷

圖4 讓迅雷接管所有下載

  小提示

  第五步:保存引用頁

舊版本的FlashGot默認情況下總會將文件名定向為addref,每次都要手動改存儲目錄和名稱,影響使用。後來,有人提出修改flashgot.autoReferrer參數值為false來解決。這樣做後,迅雷無法獲得引用頁,以後無法打開。

筆者發現最新版的FlashGot和迅雷已經解決此問題,所以我們在Firefox地址欄中輸入about:config,在彈出窗口出現後,單擊相應按鈕進入設置窗口。在"過濾器"文本框中輸入,然後在下方雙擊之,將其屬性改為true(如圖5),再重啟Firefox。

這樣做後,不僅不會影響到文件重定向,還能夠讓迅雷保存引用頁面,一舉兩得。

讓Firefox和Chrome都使用迅雷

圖5 設置其值為true

  小提示

選擇"工具"→"附加組件",再單擊"擴展"標籤,然後單擊下方的"查找更新"按鈕,可以保證FlashGot總能保持最新版。

  二、Google Chrome

  第一步:下載修改Chrome

啟動迅雷,選擇"文件"→"新建",在"網址"處輸入如下地址:
thunder://QUFodHRwOi8vd3d3LjExOS54ZG93bnMuY29tL3VwbG9hZ
EZpbGUvMjAwOS0yL29wY2hyb21lLnJhclpa下載得到opchrome.rar。

  第二步:解壓縮Chrome

右擊opchrome.rar,選擇"解壓到opchrome",本例將其解壓縮到F:softwareopchrome。

  第三步:更新Chrome

  打開

  
軟件名稱: Google Chrome
版本信息: 2.0.168.0 Beta
軟件大小: 9.04M
軟件語言: 中文
下載地址: 進入下載頁

按提示下載並安裝最新的Google Chrome。之後,右擊桌面上的"谷歌瀏覽器"圖標,選擇"屬性",在打開窗口中單擊"打開文件位置",打開其安裝文件夾,比如"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GoogleChromeApplication"。並把其中的所有文件包含文件夾拷貝到F:softwareopchromeAppChrome文件夾下,覆蓋同名文件。

  第四步:使用迅雷下載

打開F:softwareopchrome文件夾,右擊ChromePortable.exe,選擇"發送到"→"桌面快捷方式",之後雙擊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啟動之。

在其中右擊相應的下載鏈接,選擇"使用迅雷下載"命令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